“尘世上那些爱我的人,用尽方法拉住我。你的爱就不是那样,你的爱比他们的伟大得多,你让我自由。”

【瓶邪】《普通退休生活一则》短小完

食用说明:1k混更,今天出去玩儿了一天别的来不及了,赶紧速打打卡!






这两天我带着他俩回杭州家里小住,就一天功夫,胖子就跟小区里的老头们混熟了。

 

每天一到半下午,我爸站在窗口遥望小区中心的小花园,那儿有一堆儿又一堆儿的老头下棋打扑克。隔着老远,我爸能判断出那里有没有桌子还缺人,胖子也是个好下棋的,屁颠儿屁颠儿跟着他一起去,一玩儿就是一整个下午,到饭点了,老头们才散摊子,再各自回家吃饭。

 

我观察观察觉得蛮有意思,这些退休老人们的休闲生活有点像我小时候,家里还住我爸单位的家属院,低年级的时候放学早,我每天放学回家先做完作业,就下了楼,吆五喝六的喊别家小孩一起下来玩儿,在院子里疯跑,一直到我妈下班回家做好了饭,院子里又会此起彼伏的响起家长们叫各自孩子回家吃饭的声音。

 

没想到现代社会人情冷漠,还能看到这样的景象,果然人与人之间还是要多走动,保证正常的社交。

 

看了两天,我有心撺掇闷油瓶也去下下棋,但他一回杭州就要在我妈面前扮二十四孝好女婿……咳咳,好儿媳。(好吧,虽然他在家也很勤快,表里如一的。)每天早起去菜场买菜,带全家的早饭,回来叫我起床,拖全家的地,午饭帮着做,下午陪我,晚饭又帮着做,基本不让我妈经手,我妈教他家常菜,他还会嘴甜,一本正经的夸我妈做的好吃。

 

总之是忙得很,应该没空去体验现代社会退休老人生活的氛围。

 

果然我和他说了,他还有点意外,看着我,试探的语气,“你想让我去?”

 

“我又不是硬性要求,就是想提醒你参与一下退休后的休闲生活。”

 

他看着我,煞有介事的点头,“嗯,是退休了。”

 

谁成想他话锋一转,“和我一起去超市。买点水果。”

 

我服了,我一回家能不出门就不出门,他本来宽容我,在杭州就不逼我运动,这下好了,又把自己坑了。

 

他说的去超市就是走路去附近的大卖场,走路来回也有三公里,虽然是挺少的,但……

 

这一圈折腾,我出了一身汗,我俩人四只手提的满满的,走进小区已经八点多了,天半黑,路过小花园我实在走不动了,提出坐在花坛边上休息会儿,他巴不得我多在外面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一阵嬉笑声传过来,这下我才发现,老头们回家后的小花园,属于小小孩。

 

小花园的角落里有一组滑梯,年轻的爸妈或者爷爷奶奶辈的吃完了晚饭,就带着自家小小孩出来玩了,顶小的还被抱着,家长们三三两两闲聊,有的坐在学步车里在软地上乱跑,大一点的你追我赶,排队滑滑梯,抢着下,推推搡搡,玩儿的好不开心。

 

几个爷爷奶奶看着和我爸妈差不多大,聊着天,但眼睛都粘在自家小孩身上。

 

这下我才意识到,退休老人的生活是分时段的。

 

看着看着有点出神,也稍微有点伤感,只一点点,没能让我爸妈过上第二个时段的休闲生活。

 

不过,我对现在的生活满意的要死。人生嘛,有得必有失,既然我和老张过,孩子不孩子的都是空话。

 

他捏了捏我的肩膀,侧过脸问我,“喜欢?”

 

“不喜欢。”这是实话,我不太是有耐心的人,就算我俩有一个能生,我可能都没耐心养。

 

“晚上回去试试。”

 

“啊?”

 

“万一怀了呢。”他一边说着,一边把袋子都提起来,先转身走了。

 

我都愣住了,反应过来,也不管还有没有人在,直接一个小跑跳到了他背上,他稳稳的背着我,塑料袋一阵乱响,往单元门口走。

 

晚风徐徐,我把脸埋在他脖窝里笑。

 

这老张,最喜欢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妈的,真好,不用养孩子。一想到能过一辈子的二人世界,我高兴死了。

 

 

 

 

—END—

 

评论(48)
热度(65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茗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