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世上那些爱我的人,用尽方法拉住我。你的爱就不是那样,你的爱比他们的伟大得多,你让我自由。”

这么多年了三叔的深度还是让我感觉不配去解读瓶邪,说不出话只会哭,这种深重又浩渺的感情,就算他们生命中终有一别是既定事实,三叔将他们相对的生命时间与彼此的重量拔高到了常人不可企及的高度,甚至为“告别”、“存在”、“永恒”这些词语都赋予了新的意义,他不只是在看瓶邪,还在看生死,更在看超脱于生命时间外的情感。到了如今,讲羁绊也浅薄,说爱情更落俗,对他们而言,这爱太隽永,已在呼吸间,也已是生死之外的事,你要拿什么去说。


“ 和你在同一世界上永生我把时间都凝固,百年后你见到此刻不过是我仍在你身边时你一错眼的瞬间。”

“你搀扶着我,于是我们便到了终点。”


他分明看破了生命却也在怕自己会老去,梦里的他即使白发苍苍面容依然年轻,而他始终在他身边,直到终点,不敢忘,谁都不敢忘。

他凝固时间,告诉他,你别怕,就在你跪拜过的地方,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

评论(16)
热度(43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茗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