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世上那些爱我的人,用尽方法拉住我。你的爱就不是那样,你的爱比他们的伟大得多,你让我自由。”

【瓶邪】《中学时你暗恋的人现在怎么样了?》知乎体一发完

 食用说明:字数8k5,是 @寒枝吱吱吱 宝贝的点梗,要求是”校园小男孩甜甜的恋爱,“,基本符合要求,就是有点恋爱脑了,很琐碎,把自己写傻了,是一个甜的双向暗恋修成正果的故事,小吴视角,第一次写知乎体,我现在好快乐!

 



中学时你暗恋的人现在怎么样了?

 

题主前两天参加了同学聚会,高中时同班的女神已经成了两个孩子的妈,说起话来也没有当年的仙气了,就算没被柴米油盐压折腰也变成了一个普通的中年女人了。没别的意思,就是感叹一下,毕竟岁月不饶人,青春不复返,唉。

 

 

 

我真的不姓张(建筑工程师  工地拖欠工资如何追责等问题优秀答主)

 

37054次赞同  2015评论

 

谢邀。先对题主表达一下同情,再回头看看我先生帅气依旧仙气如初的脸,看来岁月总是会饶过长得帅的人?咳咳。

 

说正经的,我中学时暗恋的人现在是我的伴侣,我们上个月刚刚领了结婚证。其实我们正式确认关系还不到半年,不过我们已经认识了十年,并且这十年间我几乎没有远离过他,所以不算闪婚哈哈。

 

先说说我的暗恋史,刚高一的时候我们同班,他从小就不爱说话,我俩前后桌,那时候我不知怎么想的觉得他特别可怜,性格孤僻没人和他一起玩儿,我就老爱骚扰他,也带我另一个胖朋友强行拉着他一起玩儿。

 

高二分科我俩都学理,我们就不在一个班了但是在同一个楼道,胖子为了追姑娘学文了,去了另一边楼道平时见不着,那时候我才知道他其实也有个发小,和我同班,于是变成了我们三个人每天一起放学。反正我一直觉得我们感情基础挺好的,至少一直是好兄弟。

 

高二快结束的时候我才发觉我喜欢他的,准确的说,我发觉我其实是对他一见钟情,每天都能见到他才是我认真学习的最大动力。这时候我也犯难了,他就是那种学神,用学霸来形容他都委屈他,他绝对是闭着眼睛就能上清华的。我成绩也不错,也有理想院校理想专业。本来以为我的暗恋刚被我自己发现就要无疾而终了,结果他高考竟然失利了!就留在了本地,我们就到了一所学校。

 

大学期间他对我热情了许多。热情这个词不太准确,但他真的是那种你路过他都会被冻住的人,能和我处成那么好的关系我可真是烧高香了。

 

我们就还是兄弟,一直到了大三的时候,我几乎要放弃我的暗恋了。暗恋过的人都懂,我已经喜欢他六年,却根本不敢和他开口,每天都能见到他,我也显得好像矫情了,越靠近越难以忍受。不过这感情也有点像沉没成本,我一开始就不想求个结果,但就这么半途而废也忘不掉,索性一直喜欢了下去。哈哈不过这个也不是我可控的,不是说能停止就能停止的。

 

那个时候我已经知道了他是那种不努力就得回去继承家业的,努力也是为了继承家业。于是毕业后他继承家业了,我进他公司给他当了总工,依然是能够朝夕相处。

 

说这么多主要是想说明这么些年来我都没有和他中断关系,因此我觉得对于他这么些年来的变化,我是比较有发言权的。让我很庆幸的是,我暗恋的人成为了我的恋人,而他是一个不会变的人。

 

这种不变并不是因为我一直在看着他导致我没有发现他的变化,也不是什么情人眼里出西施的缘故,而是因为他本人就是一个不论在什么环境中都不会发生改变的人。他性格稳定坚韧,目标明确,行动力强,责任心重,格局很大,从来不会为任何困难摧眉折腰。

 

岁月是不饶人,但岁月永远无法撼动一身傲骨的人。所以在这个问题里我还是能底气十足的说,我暗恋的人和当年一模一样,时间只是沉淀了他的阅历,他的棱角没被所谓的世道变迁而磨平,反而更加锐利,但同样是人情练达的。当年我为什么会喜欢他、爱上他,现在他也还是那副样子,没变的。他过得很好,并且我相信我会和他一起越过越好的。

 

ps说句题外话,不是鸡汤,纯属个人感想。我明白暗恋的时候总是会产生自卑情绪,但我觉得好的暗恋绝不是让你伤春感秋顾影自怜的。哈哈所以暗恋对象是什么样子的人也很重要,以前我看到我先生总是不免自惭形秽,但为了喜欢的人变更好,我做到了,我就没辜负这么多年的感情。

 

 

 

————9.21更新分割线————

 

没想到这么多回复,我决定还是更一下,整理了几个重复率高的问题,我按顺序解答一下吧。

 

先是不少人问我为什么以兄弟自称,并且为什么这么多年都没捅破窗户纸,说以我形容的我先生应该是双商都高的人,怎么会不明白我的心思,甚至还有人说我心机婊,我笑的咖啡都泼出来了。

 

这个问题本来不太想说不过也不需要避讳,因为我说的“兄弟”是真正意义上的兄弟,我和我先生生物性别都是男,带把儿的,心理性别也都是男,没变装癖(没有说变装癖不好的意思)。所以为什么熬这么多年都不敢说出来……你们明白了吧。

 

再是有说我夸大我先生的人设说我吹他彩虹屁,我不太懂这个人设是什么意思,但如果你和他认识了,你也一样会为他的人格魅力所折服。这不是彩虹屁,这是事实,自由心证。(这么说没错吧?)而且我夸我先生有错吗?这都是事实啊。

 

还有多的是要求我讲讲暗恋时的小事……这有点跑题吧?而且都过去那么多年了,我记得清的也不太多,回忆一下。

 

我先生这个人看起来冷冰冰的,其实相处起来并不难。他好恶很少,思维比较缜密,不爱说话但一开口就一针见血。我是比较直球的人,我们两个很快就找到了合适的相处方式,一般都是我说话他听着然后补充或纠正我。

 

我初中就想学建筑了,但我物理挺差的,上了高中我就想抓紧补,正好学神就坐我后桌。我对天发誓高一的时候我没有肖想过他,只是不想看见他一个人独来独往。那段时间我扭头回去看他的次数太多了,感觉我脖子都快歪了,物理成绩倒也是突飞猛进。我们在自习课小声交流,头挨很近,讲题的时候我俩一般就用一支笔,虽然是小事,但我现在还能回忆起来每次交接笔的时候虎口摩擦的感觉,两人一起专注在一张试卷里的时候与全世界都没关系的感觉真的挺不错的。以前我是很爱热闹的人,我的朋友们也都很热闹,但只有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很安静,也很享受安静下来与他一起思考的感觉,也许这奠定了我坚持不懈喜欢他的基础吧,哈哈。

 

高二发生的事情要多一点,不过我能想起来的都是一些更小的事情,要我一个大男人写出来我还挺不好意思的。

 

分班以后,他在一班我在二班,大课间要跑操的时候,他们班是个子高的站队尾,我们班是个子高的站排头。我们两个一般高,所以跑着跑着我就会跑到他们班队伍里和他一起跑,边跑边和他说话,他有一点老干部,会叮嘱我跑步不要说话,久了他们班的人都认识我了。

 

到了冬天我们都在楼道里打热水,其实现在想想那个时候我应该已经非常喜欢他了。两个热水器在两个楼道的尽头,大课间的时候接水的人会很多,他不喜欢人多,所以自从我知道他喜欢在第二节课下课后出来接水,我就也那个时候出来接水,就是为了看见他能和他说说话。

 

有一次我刚到热水器边上班长满楼道的找我要我去办公室,我就把水杯给他,等我从办公室回来了已经上课了,结果他这个从来都提前进班的好学生竟然拿着我的水杯在我班门口等我回来,后来我问他为什么不把水杯先拿走,他说是怕我这节课没热水喝。

 

一般晚自习前他会再去接一次水,冬天天黑的早,有一次我和他说话的时候没看清,水溢出来把我手给烫了,他接住了我扔出去的水杯,带我到洗手池冲冷水,反正他是对我笑了一下,估计是觉得我很傻,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好看。

 

我先生的发小是个怪人,因为眼睛有病,平时在学校里都戴墨镜,全天都不摘的那种,人也神经兮兮的,看着笑笑的其实也特不合群。我先生叫他瞎子,他叫我先生哑巴。瞎子知道我和我先生处的好非常奇怪,正好这一年胖子每天放学要送他追的那个姑娘回家,瞎子就拽着我一起和我先生一起放学。

 

我家离得近,每天都骑自行车,他们两个一般都会一直和我走到我家附近的最后一个路口才分开。(后来我才知道他们两个小时候都在国外待过,回来上学比我们同届的都要大两三岁,其实在和我一起放学之前,他们俩每天都是开车上下学,是瞎子提议要和我一起走才骑自行车,简直是壕无人性。这也导致了他们每天回家的时间要推迟很多,而我一直都不知道。)

 

有一次也是冬天,下雪了我就没有骑车,那天我先生他们班拖堂了,瞎子和我就在他们班门口等他,把他等出来我们三个人一起下楼我走前面,他手就搭在了我肩膀上,我当时不知道他在干嘛,反正楼梯间里人闹哄哄的灯光也昏暗,他一直抓着我的书包带不让我下去太快。等出了楼道我才看到好多人都摔倒了,因为楼层口有霜,他就是怕我急冲冲的冲下去也跟着摔倒才一直抓着我的书包带。

 

还有一次我们班有一个女生放学后拉住我要和我说话,瞎子先出去了,理科班女生本来就少,那个女生平时扎两根麻花辫还挺好看的。结果班里人都走的差不多了她还在支支吾吾,瞎子就一直在班门口大声催我快点走,然后我看见我先生也站到了我班门口。他这个人的眼睛特黑,直勾勾的盯着你你肯定紧张是吧。所以我急急忙忙的就跑出去了,棉衣厚书包半天背不上,那个女生要和我说什么我现在也不知道,就记得出去以后瞎子推了我一把嫌我磨蹭,推我,就把我推我先生身上了。我先生扶住我不让我和瞎子打闹,帮我把棉衣和卷边的书包带都整理好才说走吧。我现在想想都觉得,我不喜欢他才奇怪吧。

 

我们学校有个传统,每年立夏前后都有篮球班级对抗赛,前面也说到了我们个子高,所以我们都是选手。我先生和瞎子在一起玩的时间太久了,瞎子自然比我更知道他怎么和他相处。包括打篮球这种事,他们两个一定私下也不少对打,反正瞎子和他对打的时候几乎成了1v1,我当时心里也不好受,现在想想是吃醋了。有特别多女生给他们加油,我就也混在人群中给我先生喊了几声加油,我班同学还说我怎么能给对手加油呢?反正我是喊了。

 

不过好像是和瞎子打球让他累了,后半场换我上场了,我防守的时候他就不进攻,等我进攻的时候他防不住我,跳的没我高,最后那一场是我们班赢了。听瞎子说他因为输了还被他班主任数落了几句。

 

然后就说到我是怎么发现我喜欢他的了,咳咳。我们学校还有个传统,校庆日正好在高三生离校之前,后来就改成了校庆和高三生一起过,要有晚会。我们学校是有专门的艺术班的,一般晚会都是高二的艺术班主办,其他班各出几个壮丁。

 

我先生的性格肯定是不想充当壮丁的,我发小就在艺术班,艺术班在另幢楼,平时见不到他,我就主动当了壮丁。放学的时候我先生问我怎么脸色这么差,我是被楼上楼下的搬箱子累坏了,那天我就没骑车,他骑山地车没后座,我就坐他横梁上,他送我回家的。我现在都记得,夏天好热了,他整个人都趴我背上圈着我,我出了满背的汗大气都不敢喘,等我到了家下了车发现他胸口贴着我的地方也都被汗打湿了,脸也热红了,还问我有没有力气上楼,用不用送我上去。

 

唉,我现在也二十六七的人了,回忆起这个画面还是感觉受不了,真丢人。我记得特清楚,我家老小区楼下的香樟树,热浪的傍晚,他皮肤特白眼睛特黑脸特红,校服白背心胸口都是汗。

 

当时我是落荒而逃了,而且那天我其实还看到,因为背心湿了贴在他胸口,白背心下面有一大片黑色的线条,看起来像个纹身。(现在也证明了确实是好大一个纹身)我完全想不到我先生看起来那么素净不苟言笑的一个乖乖三好生怎么会有那么大一片纹身(没有说纹身不好的意思),一下子显得他整个人特神秘,可把我好奇死了。

 

然后就到了校庆,我发小特牛,从小学戏的,唱旦角儿,他们班主办他肯定要登台,我就拽着我先生在后台帮他忙,后来他上场了后台就剩我俩了。我刚发现我喜欢人家,还没来得及纠结就这么孤男寡男共处一室,这天发生了啥我们聊了什么我反而记不清了,只记得我们在红色的幕布后面,很热,我俩并排坐着腿挨着腿,耳朵里全是我发小唱的《嫦娥奔月》,我差点也跟着奔了月。

 

可能那时离我差点和他表白最近的一次,错过了那一次,接下来多少有点变成了单方面的苦恋。我先生做事是很有分寸感的,他对我的好没有丝毫逾越,不过正常人的兄弟也不会有什么逾越的举动吧?我不想打破这种和谐,也不想同他说出我的感情。

 

高三过得快,物理还是我的短板,而且我对物理的思考方式几乎可以说是我先生帮我被培养起来的,有时候弄不懂的问题钻了牛角尖老师给我解答我都不一定能走出来,就得让我先生言简意赅的给我说几句才能弄明白。所以一方面是为了救救我的物理,一方面也是为了能多点和他相处的时间,高三的周末培优班甄别考试的时候我铆足劲儿复习,终于和他一起考进了培优班,终于和他坐了同桌。

 

其实上了培优班真的很累,周六日都上课,一周只剩下周日一下午的休息了。但是想起那段经历,还是觉得,他这个人的存在就是我最大的帮助。我其实家里条件也不差,我也算懒散,可以上个普通大学,毕业后如果开家小店,不用努力就能养活自己。可当我看到我先生安安静静的握着笔踏实做题,不管看几次都能让我的上进心迸发出来,至少想成为不差他太远的人。

 

那时候的想法也真的很奇怪,我一面不认为我能和他在一起,甚至认为我这辈子都不会和他表白,一面又幻想着如果有朝一日我能和他在一起,一定得是一个配得上他的人,才算对得起自己。

 

一整个暑假他没等录取通知就出国了,基本上没和我联系,我以为不见他我感情就能冷却,其实想他想的抓心挠肝的。在这里写出来承认我还是有点不好意思,而且明明和他在一起我有时候就是自己一个人疯狂讲话,他都不和我说话的,我还是觉得和他在一起才是最舒服的。

 

刚上大一我玩游戏玩疯了,某种意义上也是挺自暴自弃的,我先生知道后去网吧里逮我。你没看错,真的是去逮我。整个人站我背后我都结冰了,我舍友以为他是我哥,吓得一个劲儿的劝他不要揍我。我心里不舒服,不想他管我,但是看见他那样子我又不敢造次,只能跟他回去了。自那以后,他要了一份我的课表,盯我上课比我妈还勤,消息也给我发的勤了,有时候他没课就会来我教学楼下等我一起去吃饭,吃完饭就去图书馆,有时候我没课他就会先给我发消息让我去图书馆占座。总的来说关系比高中时候还要再近些,我一开始还难受后来也放开了,反正就是做兄弟,这样没什么不好的,每次和他一起在图书馆看书的时候我都恍然感觉好像回到了高中。

 

写到这儿我现在想起来有件事特别好笑,一定要说一下。大二学生会活动,我和我先生都在学生会有个闲职,一般来说这种聚会潜规则上是必须到场的。饭后大家去了KTV,有几个女孩子玩的很开放,喝了酒,反正场面挺不太好对付的,其中一个喜欢我的短发学姐也和我说了很多话,最后出去的时候还差点闹了麻烦,有几个一身黑衣的男人缠着她们。

 

我去帮她们肯定双拳难敌四手,我先生是从小就练散打的,那天他好像是为了震慑他们,好像是说有纹身的比较难打?或者是比社会人还更像社会人?他就一边撂倒两个,一边解开了衬衫扣子,哈哈哈,那个大纹身一亮出来那些黑衣人就跟见了鬼一样,连滚带爬的就跑走了。一下子他成了学院男神,本来因为他的冷漠不敢接近他的女生都给他送礼物写情书约他出去,可把他烦坏了。我也不吃醋,我就是有点幸灾乐祸。硬要说的话还有点优越感,不知道这话写出来我会不会被喷。我就觉得,这些喜欢他的女生没有一个是比我喜欢他时间更久的,也不会有人和我一样和他关系走的这么近,看到那么多人喜欢他我还有点骄傲,因为我觉得他是特别好的人,就应该有很多人都看到他的好、喜欢他才对。

 

大三我是过得有点苦的。因为我学建筑嘛,画画功底还是有的。有一次我随手画了一张我先生,一下子就上了瘾。我也不夸大,一整个大三我画了足有上千张他,虽然我画的随意,但是每一笔都在强调我对他的感情,那种爱而不得的感觉一下子变得强烈了,整个人也死气沉沉的,反正就是自己搞自己心态。而我先生大三的时候已经开始处理他家里的一些事了,经常请假不在校,见不到他,我就画更多的他,全都收起来,每一张都没丢掉过。

 

还有一件事特搞笑也特丢脸,但我还是决定说出来。大四我去工地上实习,有一次中暑晕倒了,我给我先生的电话是打了星标的,所以接电话的也是他,结果我这身体也是真给我争气,去了医院后还急性阑尾炎,我先生就一直照顾着我,而且你们知道吗做完阑尾炎手术是要走路排气的。也就是说,我这么一个壮的像头牛的大小伙子要柔柔弱弱的被我先生搀扶着边走路边放屁!你们能想象那个场景吗?你们不能!

 

反正最后是我自己笑的绷不住,他还一脸无辜的看我,看了会儿他也笑我。

 

毕业后进他的公司也是他邀请的。我已经再次做好了暗恋就此结束天各一方的准备,没想到他邀请我还很诚恳。他家里不止做房地产这一方面的生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最先接手的是这方面的产业。反正我自然是高兴啊,能在一起工作多好啊!而且他很信任我,有时候他有什么忙不过来的事也会叫我一起上去帮他解决问题。

 

暗恋的事差不多讲完了,接下来就是提问率高的最后一个问题了,我是怎么和他在一起的。

 

是因为前段时间公司出了件大事,是什么事我不方便说,反正是个大危机。有多大呢,就是如果这个危机无法度过我们这辈子就完了。他想自己扛,要解雇我。开什么玩笑,不管是作为这么多年的兄弟还是暗恋他这么久,我都不可能放他一个人面对。何况除了我,他没有其他人能信任。所以我也算是使劲浑身解数,并且拜他所赐的前些年我没荒废掉,积累下的都在这时候体现了出来。我们两个人一起努力,总算是把危机扛过去了。

 

事情结束后他主动提出去我家坐坐,还是要感谢我大三时画下的那些画。我一时间冲昏了头脑,光顾着带人回家的高兴,准备给他露一手我的厨艺,忘了锁书房门,还很大方的请他随便参观我家。唉也不知是不是大智若愚,我的掉以轻心成了我的助攻。等我反应过来他在我书房里的时候已经晚了,我的画架下层装了好几袋他的画,就明晃晃的摆着,而且画板上还夹着一张没画完的他。

 

我没办法只能解释说是因为他长得很好看,所以画画练手的时候就拿他当模特,还说如果我侵犯了他的肖像权我可以把画都送给他。哈哈哈反正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你们也大概能猜到了,瞒不过去表白了呗,我的暗恋也就修成正果了。

 

好了,问题回答完了,溜了。

 

 

 

————9.26更新分界线————

 

妈呀这个回答怎么热度还这么高我都不敢打开知乎了,又整理了两个问题还是需要说一下。

 

回答问题之前我想说,你们说什么犬系男爱上猫系男,冰山温柔攻健气忠犬受什么的!不要以为我看不懂啊!还有说我明明嫁给了霸总还天然的像个直男的...我怎么就不是直男了?我长这么大我就喜欢我先生一个人,只不过他是个男的而已!(没有歧视gay的意思)而且怎么就是我嫁了,就不能是我娶吗?更还有说感觉看下来是我先生暗恋我暗恋的很辛苦,拜托,苦了十年的人是我,你哪里看出来他暗恋我的?

 

好了我开始回答问题。第一个,不少人质疑我所说的“任何环境都不能改变他”是因为“他家里有矿他腰板硬底气十足所以事实上他的生活状态和心性都不会被现实击垮,因为他的生活就不存在为了一千块工资怎么花的烦恼,也就不会被柴米油盐的生活所迫。”

 

看到这个,我觉得这样想的人非常有道理。诚然,我先生的条件确实不会为了一千块要怎么花而烦恼,但这并不代表他就是你们想的那种顺风顺水所以不会被生活磨平棱角的人。

 

这涉及我先生的隐私我不想多说。我只能说,在他的养父也去世后,他的家族成了空架子,看似给他提供了优渥的生活环境,但他要承受的压力,他要面对的险境,和他肩膀上扛起来的担子,同样都不是为了一千块烦恼的人能想象到的。甚至可以说,在我能出手帮他之前,他一直都是孤立无援,独自承担的。

 

我们知道物质条件固然重要,有言说贫贱夫妻百事哀,我不否认物质条件真的很能影响人的生活状态,何况还有那么多物质无法解决的麻烦,为物质而迷失似乎也很容易,但难的是能够在那些超脱物质之外、远比物质问题要严重多的困难中仍然走的坚定不迷失本性的人。这不是我的有色眼镜,在很多人眼里,我先生的上进程度和他的正直的个性都是有目共睹的。我能理解你们这样的猜测,我要解释的就这么多。

 

另一个我还真没想到,是不少人关心胖子有没有追到姑娘,我的发小和他的发小都在做什么,那我也粗略说一下。

 

胖子没有成功追到姑娘,那个姑娘最后回到了她的家乡,是一个遥远的小山村,做了一群留守儿童的小学老师,不过虽然没有追到,她也还是当年胖子喜欢的清纯善良的模样。胖子现在是个大律师,是我先生公司的法律顾问。瞎子和我的发小小花,我们的条件都差不多,家里都有矿需要他们接受。前段时间我们的婚礼上他们都是我们的伴郎,我们的关系也还是走的很近,有个小群叫嫩牛五方。

 

PS其实我好像没有太考虑过物质问题,不过最近这些评论也让我多了些感触,果然人还是群居动物,而和你群居在一起的这些人一定是跟你才能、思想相接近的人。

 

啊,忍不住又想说点感想,真的不是鸡汤啊。我认为不管在什么环境中都不要迷失本心,哪怕是为了一千块烦恼,也还是要努力上进,努力了能去为两千块烦恼也行啊,哈哈哈。

 

 

————9.30更新分界线————

 

最后一次更新了,好多私信都催我问问我先生这么多年来的想法,我鼓起勇气问了。

 

他真的一直都喜欢我,我现在觉得我是个傻逼。十年啊,整整十年啊!我都做了些什么啊!我为什么那么怂?我为什么不早点和他表白早点和他在一起?他也真是个王八蛋,闷葫芦,我不说他也不说,他说怕把我吓跑!十年啊!我要是能生,估计现在都生了四个了!!!

 

还有你们都是侦探吧?我先生真的是高考故意少做几道题,就是为了和我去同一所学校!我真的是个傻逼!我什么都不知道!

 

现在千言万语我都不知道从何说起,只想感谢我没有荒废掉自己,即使没有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也没有放弃努力,终于在和他站在一起时到达了能和他比肩的高度。而他拥有的太少了,他已经习惯不去为自己争取什么,只是为了责任往下走,所以也要感谢他,为他自己争取了我,我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今后的所有事,我们都能一起扛。

 

说点酸的,以后不管我们会不会发生改变,应该也都会变成彼此期望的样子,一直以来,都是这份感情保护了我们,也成全了我们彼此。

 

谢谢大家的祝福,我真的非常开心。也祝你们全都能幸福,晚安。




热门评论:

—你你你们不会是X中的张XX和吴X吧!!!妈妈我中学时嗑的cp成真了!

—啊啊啊啊楼上你不是一个人!我好像是他们大学时的学妹啊啊啊,我搞到真的了!他们结婚了!!!




—END—

 

 


评论(73)
热度(186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茗藜 | Powered by LOFTER